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雾锁伦敦空港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3:47 北京晚报

  “雾都”伦敦自12月19日降下大雾,3天来仍弥漫不散。大雾直接影响到人们出行,伦敦几家主要机场取消了数百架次航班,铁路、公路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眼看圣诞节就要到来,正是一年中的度假高峰,可是谁也赶不走大雾,人们只能耐心等待它散去,航班恢复正常。

  英国“天空电视台”12月21日报道,20日,希思罗机场被迫取消了部分航班,并取消了21日全部进出港的国内航班。一些往来伦敦和巴黎、布鲁塞尔间的航班则被取消或推迟。目前,仅希思罗机场已有约4万名旅客受困。

  机场不得不准备了帐篷、垫子和食物来安抚旅客。“这里一片混乱。整个航站楼如此拥挤,你几乎无法走动。”23岁的尼古拉斯·贝莱斯说:“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景象。”

  受影响的还有行李,目前英航正为滞留在机场的6000件托运行李发愁,它们的主人在早些时候已经乘机离开。

  英国铁路和公路的运营情况也因大雾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英国政府提醒汽车司机在大雾天气小心开车,目前尚未出现大雾造成的严重车祸。

  不过,大雾使得“欧洲之星”火车因祸得福。因为“欧洲之星”经海底隧道往来于伦敦和巴黎、布鲁塞尔之间,因此受大雾影响较小。目前,“欧洲之星”已经售出25万张圣诞节期间的车票。

  闫超(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