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游客最爱澳大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3:47 北京晚报

  权威旅游资讯机构“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的一项跨国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连续第2年蝉联成为全球旅客最喜欢去的国家。意大利和泰国分列第2名和第3名,中国则排行第12位,在亚洲国家中排在泰国和印度之后。

  机构调查了170个国家的3.3万名旅客,结果约10%人都选澳大利亚为最喜爱的国家。报告认为澳大利亚拥有独特自然景观,而且是说英语的国家,对英美旅客有特别的吸引力
,这是澳大利亚深受欢迎、连续夺冠的原因。

  保存有欧洲历史古迹的意大利排行第2名,得票6.3%;而具东方神秘色彩的泰国排第3名,得票5.7%;中国在排行榜上位列第12位,在亚洲国家中仅次于泰国和印度(第7位),排在日本(第13位)之前;其他跻身前20名的亚洲国家还有越南(第15位)、印尼(第19位)和马来西亚(第20位)。

  调查中还有一个问题,如果你有超过一个星期的假期,你会希望去哪个国家度假,结果发现前20名的国家名单与大家的期望基本相同,排首位的仍是澳大利亚,美国和新西兰分列第2名和第3名,中国还是排第12位。

  报告指出,受访者计划前往的国家多是经典路线,其中一个原因是廉价航空的普及,即使旅客曾经到访这些国家,但他们仍可以乘坐廉价航空去该国那些未曾涉足的小城小镇。

  克罗地亚和摩洛哥迅速成为旅游热点。人们对印尼的喜爱与以前相比减少。南美洲国家的受欢迎程度也锐减。

  旅客最喜爱国家排名

  名次国家

  1.澳大利亚

  2.意大利

  3.泰国

  4.新西兰

  5.美国

  6.法国

  7.印度

  8.西班牙

  9.加拿大

  10.英国

  11.希腊

  12.中国

  13.日本

  14.墨西哥

  15.越南

  16.南非

  17.巴西

  18.埃及

  19.印尼

  20.马来西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