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盖茨在伊讨论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军士兵想增,伊拉克方面不愿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正在伊拉克访问的新任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1日与伊拉克政府官员讨论了向伊提供更多军事支援的问题,而驻伊美军士兵则在他视察时直言,美国需要派遣更多军队去那里。

  与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和国防部长阿卜杜勒-卡迪尔·穆罕默德·贾西姆及其他伊官员会谈后,盖茨在新闻吹风会上说,他与马利基讨论的“主要是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提供更多军事支援的可能性”。

  盖茨拒绝说明美军将提供何种军事支援,还说他们没有讨论美军具体向伊拉克增派多少军队。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正考虑是否迅速向伊拉克派遣数千人的增援部队。目前,驻伊美军已达14万人。而伊拉克方面则反对增派美军。

  “我今天得到的一个强烈信息是,伊拉克政府渴望在应对该国面临的一些挑战时发挥领导作用,这些挑战中首要的是巴格达安全问题。”盖茨说。

  当天早些时候,盖茨在巴格达维多利亚军营接见了一些美军士兵,士兵们告诉盖茨,需要额外增派军人,特别是地面部队帮忙。美联社说,这些士兵的观点可能与指挥官们的态度矛盾,指挥官担心更多美军投入战场,将使得伊拉克安全部队懈怠。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