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因受动物保护组织谴责 南非停售有争议圣诞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21: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2月22日电(记者袁晔)据当地媒体22日报道,因受到动物保护组织的强烈谴责,南非的玩具销售商不得不从货架上撤下一种名为“小鸡闭嘴”的玩具,此产品被认为可能教会儿童虐待动物。

  南非《映像报》、《公民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说,这种外形为小鸡或小鸭的电动玩具被拉动翅膀后就会不停地唱歌,只有在卡住它的脖子后音乐才能停止。虽然这种玩具造型
可爱,色彩鲜艳,却遭到保护动物人士的猛烈抨击。

  南非“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指出,对于尚处于认知和学习阶段的儿童来说,这样玩具很可能让他们以为若想让动物闭嘴,就必须去卡住它们的喉咙,发展下去就会养成虐待动物的习惯。而研究表明,虐待动物的行为容易让人产生暴力倾向。

  “小鸡闭嘴”去年在澳大利亚销售时也引起了类似的抗议。南非玩具经销商雷吉伍德公司表示,他们事先并没有听说或意识到这一玩具存在的问题,只是认为它比较新奇好玩,在圣诞节前推出后销路一直很好。

  目前,公司已通知全国近60家连锁店停止销售“小鸡闭嘴”,而且不再进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