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新行政首都命名“世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0:4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 以韩国国务总理韩明淑为委员长的韩国新行政首都建设推进委员会21日召开会议,决定将韩国新行政首都命名为“世宗(Sejong)”。

  韩国新行政首都建设推进委员会的官员表示,之所以选定“世宗”为新行政首都名称,是考虑到“世宗”发音清晰,英文译名简洁,富有国际感。从含义上看,“世宗”含有“世界之最”的意思。

  韩国官员表示,韩国政府选择以“世宗”命名新行政首都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韩国国民的民族自豪感。历史上朝鲜王朝第四代王李祹(公元1397年至1450年)主持创建了韩国文字,在韩国被尊称为世宗大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