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瘫痪男子如愿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02 重庆晚报

  意大利60岁男子皮耶尔乔治·韦尔比身患肌肉萎缩症,只能依靠医疗设备维持生命。为尽早摆脱这种对他来说是“折磨”的生活,韦尔比要求结束自己的生命。

  意大利医生马里奥·里乔21日宣布,他已经停止韦尔比的生命维持系统,成全韦尔比求死的愿望。20日晚,在韦尔比家中,当着他妻子、家人和朋友的面,里乔给他实施静脉注射镇定剂,然后移除维持他生命的呼吸器。整个过程40分钟,韦尔比于当地时间20日晚11
时30分死亡。一名当时在场的政界人士说,韦尔比临别遗言是“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站在支持“死亡权利运动”前沿的意大利激进党成员马尔科·卡帕托说:“韦尔比终于得到他争取的事情,完全遵照他的权利以及法律和宪法。”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只有瑞士、荷兰、比利时和美国俄勒冈州允许绝症患者得到自杀协助。在意大利,安乐死尚未合法化,因此依据法律,里乔可能面临10年至15年监禁。然而,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里乔澄清:“韦尔比的案例不是安乐死而是拒绝治疗。”

  韦尔比之死引发宗教政界人士抗议。基督教民主联盟的众议员领袖卢卡·博隆特敦促“执法机关逮捕为这起谋杀负责的人”。 据新华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