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货轮韩国海域起火四名中国船员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43 重庆晚报

  一艘塞拉利昂籍货轮21日下午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起火并发生爆炸,船上12名中国籍船员中有4人遇难,4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据正在现场进行调查的中国驻韩国领事馆赵领事介绍,3名死者的尸体已经找到,还有一人下落不明,重伤者正在医院等待手术。

  当地时间21日下午1时30分,一艘吨位1300吨的塞拉利昂籍“吉达”号货轮在距海岸
9公里的海上突然起火,并发生爆炸。当时船上共有12名船员,全部为中国籍。韩国海洋警察厅派出7艘舰艇和4架直升机进行救援和灭火,另有2艘军舰在附近随时待命。救援人员共救出8名船员,但有4人未能逃离货轮,已认定死亡。

  据赵领事称,消防人员不敢过多地喷射水柱,而主要依靠冷却灭火,以防船体沉没。因此灭火进程缓慢,直到晚上10时40分,海警才登上货船,并在船舱下二层发现了3名遇难者的尸体,另有一名船员下落不明。

  韩国海洋警察厅表示,货船起火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但船主称,他们的货船当时没有装载任何货物,是艘空船。

  赵领事称,船主和船员都是中国人,船只挂塞拉里昂国籍可能是为了便于在各国海域通行。3名轻伤者和3名安然无恙的船员死里逃生后,情绪十分紧张。不过,赵领事表示,船员的海员证等相关证件都已烧毁或遗失,他们的身份核查和确认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近期无法安排他们回国。综合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