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科医生高又帅专家详释其缘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专电在各国影视剧中,男性外科医生普遍高大英俊,而男性内科医生却不乏身材矮小、相貌平庸之辈。最新研究显示,这些影视剧导演不谋而合的安排竟然相当符合实际情况,并且有一定的科学根据。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医院研究人员的调查发现,外科医生个子更高,因而在手术台上视野更宽广;他们的皮肤更好得益于其工作环境——外科手术室里的空气更清新、洁净。
但对内科医生来说,由于脖子上总挂着听诊器,迫使他们的头往前倾,形象就显得不那么高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