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英增兵海湾敲打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2:30 现代快报

  增派军舰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一些五角大楼官员和军队官员透露,美军将向海湾地区增派军舰以增强在那里的海军和空军兵力。由于盖茨还没有签署命令,所以他们要求匿名。报道说,12月11日,美国海军“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已进入海湾,此前,在海湾水域的“企业”号核动力攻击航空母舰战斗群已经于7月离开海湾。

  下一支将派往中东的舰队是“约翰·斯滕尼斯”号航空母舰战斗群,这些军舰准备于明年1月下旬起航,比原计划提前数周。

  一箭多雕

  《纽约时报》说,美军增派军舰,在海湾地区保持两支航母战斗群,有多种目的。首先,这将使中央司令部的指挥官有更大灵活性,既可以让两个航母战斗群都在海湾,也可以让其中一支留在海湾,另一支在海湾以外的附近地区,后者可以兼顾阿富汗和“非洲之角”。

  其次,它具有威慑意义,可以向伊朗表明,虽然美军地面部队将精力集中于处理伊拉克战事,但这不妨碍美国及其盟国应对伊朗问题。

  另外,美军认为,增加海湾地区海军兵力也有将来实施美国谋求的对伊朗制裁的用意,并对付伊朗的反制措施。

  独力难支

  英国派遣扫雷舰前往海湾正是为了配合美军上述目的,而邀请盟国海军一起行动则是美军战略需要。

  《纽约时报》说,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马伦称,美国应寻求建立“千舰海军”,但在目前预算状况下,这根本不可能实现,因此美国必须和盟国海军更紧密合作,以应对诸如海湾这种热点地区的作战需求。

  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媒体21日报道称,美国和英国将向海湾地区增派更多军舰和战斗机,目的是向伊朗显示,美英尽管身陷伊拉克,但依然具备足够实力应对伊朗问题。

  报道说,根据海湾地区美军指挥官的要求,美国将向海湾增派一个航母战斗群,这一计划预计将于本周得到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的批准。而英国将增派两艘扫雷舰,继续扩充已在海湾游弋的多国舰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