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核草案有望今日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3:52 新京报

  俄称草案仍有问题希望推迟一天表决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21日表示,英国、法国和德国提出的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中仍存在有待解决的问题,俄方不希望联合国安理会22日对此进行表决。

  丘尔金在结束当天的六国(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磋商后对记
者说,草案中仍有“两三个”问题有待解决,因此他不认为22日会进行表决。但他同时表示,再经过一天的进一步磋商,投票也许会在23日举行。

  据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说,尽管俄罗斯的态度仍不肯定,但目前欧盟三国并没有改变投票时间的想法。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帕里表示,草案已经定稿,安理会本月主席、卡塔尔常驻联合国代表纳塞尔已经决定在22日上午就草案进行表决。

  为了争取俄罗斯对草案的支持,欧盟三国20日在俄方反对的有关禁止伊朗核项目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的内容作出让步,取消旅行禁令,但要求各国对这些人员的出入境情况严加注意,并向安理会下属的制裁委员会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