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向叙政府反对派“暗送秋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3:52 新京报

  培植反叙政府势力,在欧洲举行定期会晤试图颠覆阿萨德政权

  美国官员21日证实,布什政府与叙利亚反对派已经秘密接触,但是没有对这种接触是否要推翻阿萨德政府做出明确表示。分析人士认为,叙利亚将在3个月之后举行议会选举,布什政府的目的就是培植反对叙利亚政府的个人和政党。

  私人智库牵线搭桥

  据媒体21日报道,一份机密文件透露,美国政府已经在华盛顿、欧洲以及叙利亚国内与反对阿萨德的组织进行了广泛接触。美国已着手拉叙利亚国内外的反对派在欧洲定期会晤,以统一和协调反对阿萨德总统的战略和行动计划。

  该消息得到美国官员证实,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务院官员表示,美国国务院与叙利亚反对派在欧洲的接触是通过一个设在德国柏林的私人智库牵线搭桥才得以成行。该协会是由美国国务院的中东伙伴计划设立基金建立,目的是促进阿拉伯世界民主化进程。

  据悉,布什政府内有人甚至已经提出了一项在叙利亚的“选举监督”计划,建议使叙利亚国内外的反对派能够上网打印和散发有关材料,发起“选民教育运动”和民意测验活动,并且向有意参加选举的叙利亚政治家提供资金。

  布什“不屑”与叙政府接触

  根据法律,布什批准该计划后,必须将它通报给美国国会的情报委员会。而如果这样,该计划必然遭到一些国会议员反对,能否通过成为未知数,布什不愿意看到这种结果出现,因而迟迟没有正式批准该计划。此外,布什也担心走漏风声,叙利亚将推迟甚至取消选举。

  有消息称,布什目前确实对与叙利亚的接触“非常不屑”。

  美国各界普遍认为,布什的这一举动与目前很多国会议员纷纷到访叙利亚形成鲜明对照。与布什竞争2004年总统的克里刚刚结束对叙利亚的访问,他表示,叙利亚愿意“帮助”美国处理伊拉克问题。但是克里等国会议员的传话并没有打动布什,在21日广播讲话中,布什依然非常强硬地表示不与叙利亚直接接触。

  (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