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体检无恙“发现”号可安全返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4:04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宇航局21日说,地面工程人员仔细分析后,认为“发现”号航天飞机外部隔热板未发现任何损伤,可安全返回降落。目前,惟一担心的是降落时段的天气条件。

  宇航局地面控制中心说,地面专家认真分析了“发现”号机组传回的隔热板检查数据,确认没有问题后,给“发现”号开出了“体检合格”的单子,为重返地球大气层返回降落亮起绿灯。

  目前,“发现”号的第一次降落时机为美国东部时间22日下午3时56分(北京时间23日凌晨4时56分),降落地点仍首选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和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为候选降落场。如果第一次不能降落,“发现”号当天下午和晚上在这3个降落场还有6次备选降落时机。

  目前的天气预报显示,肯尼迪航天中心和爱德华兹空军基地22日的天气都不太乐观,只有白沙导弹靶场天气条件较佳。美国宇航局说,22日三个降落场都将做好准备迎接“发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