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用上了播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5:35 杭州日报

  

用上了播客
英国白金汉宫21日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首次通过“播客”发布其向英联邦国家的圣诞致词。

  人们可以在圣诞当天登录皇室网站下载女王的圣诞致词,那些事先预订女王圣诞致词的听众将能在25日格林尼治时间15点免费收到相关录音。

  “播客”指的是通过软件或者网站,为个人提供自由上传和下载个人音视频作品的服务。网友可将网上的广播节目下载到自己的iPod、MP3播放器或其他便携式数码声讯播放器中随身收听。它还可以让用户自己制作声音节目,并将其上传到网上与广大网友分享。女王本人就有一个iPod。

  白金汉宫在一份公报中称,通过“播客”发布圣诞致词的决定与女王的圣诞心愿相一致。公报称:“女王今年圣诞致词的主题将谈到各年代人群的关系,不同宗教的经验和智慧表明有必要培养和指导年轻人并鼓励尊重老年人。”

  80岁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最新技术很熟悉,她去年购买了一个iPod,她的二儿子安德鲁王子2001年曾给她送了一部手机并教会了她如何使用手机。伊丽莎白二世1976年在英军的一个基地里发出了她的首个电邮,她由于在90年代末投资新技术而成为互联网百万富翁。

  这次圣诞贺词由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公司拍摄制作,在伦敦萨瑟克教堂录制。女王的圣诞致词还将在英联邦的53个国家内播出。女王今年还为英国武装部队,特别是驻守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英军及其家属准备了单独贺词,贺词预计于24日早晨播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