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误控谋杀入狱16年 美“冤大头”自查真凶讨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现年46岁的美国男子罗伊·布朗1991年被控谋杀了一名工人,在狱中被关了16年。布朗始终坚称自己是无辜的,由于多次上诉失败,他开始在监狱里调查自己的案件,并最终查到了真正的杀人凶手。美国法官将于明年对这起“离奇冤案”重新展开审理。

  无辜男子“蒙冤”坐牢16年

  据报道,现年46岁的罗伊·布朗是纽约州锡拉丘兹市人,以推销杂志谋生。上世纪90年代初,布朗因为威胁一名要将他的女儿送往福利机构的社会工作者,而被当地法庭判处了8个月监禁。1991年5月23日,就在布朗刑满出狱后不到一周,距锡拉丘兹市30英里远的奥里利乌斯镇上,一名叫作萨比娜·库拉考斯基的49岁社会福利工人被人扼死在自家门前的路上,她的住宅也被人放火烧了。

  萨比娜遇害后两天,布朗就被当地警方逮捕,受到了谋杀罪指控,警方宣称他的谋杀动机是出于对社会福利局工作人员的怨恨。根据专家提供的证词,布朗的齿印和萨比娜衣服上的齿印“相符”,尽管事实上,布朗和萨比娜毫不相识,并且萨比娜衣服上的齿痕显示凶手有六颗上齿,但布朗却只有四颗,然而在“专家”证词的指证下,布朗还是被法庭判处了25年监禁,至今仍被关在美国埃尔迈拉监狱中。

  在狱中设法调查真凶

  布朗入狱后,他一直坚称自己是无辜的,然而他的所有上诉都失败了。但是10多年来,布朗一直没有放弃希望,他不屈不挠地找证据,找真正的凶手。

  2003年,布朗继父家的房子着了火,他放在继父家中的审讯记录全都烧成了灰烬,根据信息自由法,布朗要求美国法庭重新给他一份审讯记录复印件。

  在法庭寄给他的更详细的审讯记录复印件中,布朗看到了他以前从未看到的一些证词。根据这些证词,布朗发现,当地一个名叫巴里·本奇的义务消防员,可能是杀害萨比娜的真正凶手!

  意外发现关键证词

  布朗获得的法庭文件复印件显示,本奇和萨比娜早就相识,因为本奇的哥哥罗纳德和萨比娜保持了17年的情人关系,但两人在1991年就分了手,罗纳德去了其他地方,而萨比娜仍然居住在罗纳德的房子里。亲戚们称,本奇对萨比娜很愤恨,因为他认为哥哥的房子应该归他所有。

  本奇的女友塔马拉·埃克斯塔特曾对警方称,在萨比娜遇害前晚,本奇在家中和她发生了争吵,然后他就去了离家半英里的一处酒吧,本奇凌晨12时左右就离开了酒吧,但他到凌晨1时30分左右才醉醺醺地返回家中,接着本奇仔细地清洗了自己的手和胳膊,这是他以前很少做的事。

  狱中向“真凶”写信

  狱中的布朗向本奇写了一封信,谴责他才是真正的杀人凶手。布朗在信中称,尽管本奇逃过法网、让自己蒙冤16年,但DNA科技将会使他原形毕露。

  本奇收到布朗的信后不到一周,就卧轨自杀身亡。两周前,本奇的女儿凯瑟琳·埃克斯塔特向私人调查者提供了一份自己的DNA样本,测试结果显示,受害者萨比娜睡衣齿痕处的唾沫样本,和凯瑟琳提供的DNA99.9%相符,这证实了布朗的推测,本奇正是杀害萨比娜的凶手!

  12月21日,布朗要求美国法庭改判他无罪释放,曾经主持过布朗审判案的法官彼得·考宁本来将于今年12月31日退休,但现在他决定延迟退休时间,他将于明年1月22日对此案重新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