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叛乱方针20年来首次修改 美出台新“反叛乱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54 东方今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日前终于推出了期待已久的“反叛乱手册”,这份长达282页的文件汲取了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面对“低烈度”冲突时的教训,20年来首次对美国反叛乱方针进行了重大修改。

  对于美国的反叛乱战略家们来说,美军海军陆战队1940年公布的“小型战争手册”仍是标准的反叛乱教科书。不过,现在的叛乱与以往有所不同,因此需要制定新的战略来应
对。

  在新手册列出的一系列指导方针中,可能引起哗然的一条是:“希望陆军士兵和海军陆战队队员不仅是战士,还应该成为国家的建设者。”

  新手册批评了美国打击伊拉克武装叛乱分子的一些做法。比如,驻伊美军驻扎在规模很大的基地里,这加深了外界“美国是占领国”的印象。

  新手册还指出,美军一直致力于捕杀敌人,如果花更多时间训练伊拉克本土的军队和警察,让后者来执行这项任务,效果会更好。

  新手册还就如何应对信息时代的叛乱分子提出了建议。美国国务院战略家戴维·基尔卡伦评论说:“反恐战争从根本上说是一场信息战,敌人早就明白了这一点,我们却没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