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空跳伞出问题时速200公里坠地 英国高手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55 东方今报

  近日,英国人迈克尔·霍尔梅斯在进行高空跳伞时,降落伞出了问题,迈克尔从4500米的高空以200公里的高速坠落地面,居然奇迹般地生还了。

  25岁的迈克尔是英国最年轻的跳伞教练之一,在过去7年里参加过7000多次高空跳伞,在今年8月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世界跳伞锦标赛上获得了第10名的成绩,是个经验丰富的跳伞高手。

  12月12日,迈克尔和好友前往新西兰北岛陶波市附近的一个跳伞基地,乘飞机飞到4500米的高处,进行跳伞训练。

  不料,迈克尔跳离飞机并打开主降落伞之后,双脚和降落伞的绳子缠到了一起。迈克尔试图割断绳索,没成功。他又试图拉动备用副伞的绳索,绳索也被卡住了。

  于是,迈克尔像一只旋转的陀螺一样快速下坠。迈克尔在短短30秒内垂直降落了4500米,以每小时200公里的惊人速度冲向地面,好友们都以为他必死无疑。

  极其幸运的是,迈克尔跌到了一片黑莓树丛上,厚厚的荆棘和树枝将他的下坠之势尽数化解,最后又掉在柔软的草地上。

  急救人员割开缠绕在迈克尔身上的降落伞,迅速用直升机将他送往附近的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迈克尔的伤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他只是摔裂了脚踝骨,肺部因刺破而积液了而已。

  在这次“死亡跳伞”事件之后,迈克尔并没有对跳伞产生任何恐惧。迈克尔20日说:“这仅仅是一次事故而已,它不会把我吓倒的,我已经等不及了,我要再次跳伞!”余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