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王通过“播客”发表圣诞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09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今年的互联网是“播客”们的天下,就连古老的白金汉宫也感受到了这股热潮。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首次通过“播客”向53个英联邦国家的所有臣民发表圣诞致词。

  女王的圣诞致词过去都是通过电视、广播的形式发送,而现在人们可以在25日当天登录英国王室官方网站www.royal.gov.uk,在线收看并免费下载。而那些事先
预订了女王圣诞“播客”致词的听众将会在格林威治时间25日15点收到录音。

  据悉,女王近日选择了伦敦的索斯沃克大教堂录制讲话,她穿着一件绿色外套,和小学生们边聊天边玩贴图游戏。

  年过80的伊丽莎白女王对最新的科技潮流很熟悉,她去年购买了一个iPod,她的二儿子安德鲁王子2001年还曾送给了她一部手机并教会她如何使用。早在1976年,女王就在英军的一个基地里发出了她的首个电子邮件,上世纪90年代末互联网浪潮风起云涌时,她又因投资新技术而赚了几百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