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有个“圣诞”家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14 新华网

  圣诞将至,准备过节的人们都在忙着寄贺卡、送礼物。美国佐治亚州有一个名副其实的“圣诞”家族,这家人的姓就是这个带有吉祥快乐意味的词——“圣诞”。

  “圣诞”家族过圣诞

  据美联社21日报道,“圣诞”家族姓克里斯马斯,英文正是“圣诞节”之意。更为
巧合的是,家族中两个成员名为玛丽·克里斯马斯,为方便区分,她们被称为大玛丽和小玛丽。她们的姓名与英文“圣诞快乐”同音。

  其实,“圣诞”家族并没有跟圣诞老人直接打过交道,也不是每天都庆祝圣诞节。那么在全世界人都在欢度圣诞的时候,他们这个特殊的家族又是怎样过节的呢?

  “圣诞”家族成员向记者介绍说,他们在圣诞前一天的活动包括:全家聚餐,到教堂做礼拜,读《圣经》上关于圣诞节的故事,互送礼物。12岁至30岁的年轻成员也有自己的节目。他们在客厅用毛毯和房间里的家具建造“堡垒”,玩得不亦乐乎。夜幕降临后,这些人聚在一起看圣诞影片,但往往看不到结尾就睡着了。

  圣诞节当天上午,“圣诞”家族有一个大的家庭聚餐,食物包括饼干、小点心和肉汤等,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圣诞大餐。

  家族历史

  说起“圣诞”家族的起源,要追溯到1935年圣诞节。那一天正是大玛丽和亨利·克里斯马斯的新婚之日,也可以说是目前有三代人的“圣诞”家族的诞生日。

  后来,大玛丽和亨利的儿子鲍勃和佩姬结婚,生下6个孩子。小玛丽今年30岁,是鲍勃和佩姬的长女,与祖母同名。小玛丽上幼儿园时,为了避免其他小孩逗笑,妈妈佩姬特意把她的名字登记为“特雷莎”。但没过多久,小玛丽的姓名就被发现了。

  今年23岁的克里斯蒂·诺埃尔出生后,“圣诞”家族的队伍更为庞大,但并没有就此结束。鲍勃的弟弟和凯茜·霍利迪结婚,生下女儿卡萝尔。鲍勃的妹妹嫁入怀特家,她的名字遂变成珍妮·克里斯马斯·怀特。

  由于这个令人欢快的姓氏,“圣诞”家族一代代生气勃勃,充满乐趣。他们是一个活力十足的集体,家庭成员经常聚在一起讲笑话、聊天,笑声不断。

  今年已90岁高龄的大玛丽对记者说:“你可以看出我们是多么快乐的一个家庭。”

  姓氏漫谈

  正是因为这个特殊姓氏,被外界谈论已成为“圣诞”家族成员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你见到他们中的一员,千万不要再开玩笑,因为不管你说什么,他们都不会觉得新鲜。

  “圣诞”家族的孩子们向记者讲起他们一些经历和感受。“人们经常问我,爸爸妈妈当初为什么给我起这个名字,”小玛丽说,“我从来不介意他们这么问,这只是聊天嘛。”小玛丽自己的邮箱地址就以圣诞歌曲《铃儿响叮当》的一句开头。

  “圣诞”家族的孩子们说,只有在学校老师点名时,他们的姓才变得没有活力。

  “上大学的第一天,我就像这样,你们看,”小玛丽说着,做出一个无奈的表情。小玛丽毕业于弗吉尼亚州林奇堡的自由大学。在那里,曾经有一位教授看到她的名字后,让她站到坐满学生的报告厅前面。

  佩姬说,这个姓氏让她时刻注意自己言行,因为“出去买东西时,如果需要别人帮忙,千万不能对人家态度粗鲁,因为最后付款时,他会看到你姓克里斯马斯”。

  除了漫不经心的调侃外,“圣诞”家族成员其实对待这个姓的态度相当认真。今年28岁的罗比说,“我们的姓氏寓意深刻,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助人为乐,救苦救难。这就是我的目标。”(贺丛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