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部下“闯祸”新防长难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8日才刚刚上任,众所周知,他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伊拉克局势,但他没有想到的是,正在伊拉克访问的他,首先需要面对是其他“小事”———前任拉姆斯菲尔德甩下的两桩包袱,也是他的新部下通过“闯祸”给他送上的“见面礼”……

  国际点评

  新楼主之难

  美国决策圈内,近期不换思想只换人,于是让五角大楼易了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家近6年,不得不挂印走人。接班人盖茨刚进楼,办公桌上积案如山。

  盖茨本是办案老手,经验丰厚:办事分辨轻重,抓大放小。

  第一要务是要求追加军费。军费不够,海外战争如何能继续?大笔一挥,报告上先讨要997亿美元。够不够?暂且不管!倘若还不够,还可再追加。白宫批不批?理应没问题!国会认不认?想必麻烦多!

  第二要务是执行力,把握实情是关键。前任拉姆斯菲尔德认假当真、判断失误,致骑虎难下、民怨沸腾,只好摘下乌纱,弃五角大楼而去。

  新安全政策需研究,新楼主须管束三军,却未必能镇住伊拉克人。

  五角大楼规模大、功能强、吸引关注多,难题自然多,新楼主的更多、也更难。 (新华社)

  □链接

  盖茨在伊讨论增兵

  正在伊拉克访问的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盖茨21日与伊拉克政府官员讨论了美国向伊提供更多军事支援的问题。但他未具体说明美国将向伊拉克增加何种军事支援。

  当天早些时候,盖茨在巴格达维多利亚军营接见了一些美军士兵,士兵们告诉盖茨,需要增派军人,特别是地面部队。美联社说,这些士兵的观点可能与指挥官们的态度矛盾,指挥官担心更多美军投入战场,将使得伊拉克安全部队懈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