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尔瓦多发生多次地震5000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22日电圣萨尔瓦多消息:萨尔瓦多救援部门22日说,萨尔瓦多西部连日来发生800多起地震,造成约5000人受灾,1500多幢房屋受损。

  萨尔瓦多国家领土研究局说,从当地时间17日晚至22日下午,萨尔瓦多已发生800余起强度不等的地震,震级在里氏2.3级至4.6级之间,其中有130起让人们感觉到明显震动。在地震最为强烈的圣洛伦索市,一半房屋都已倒塌。当地居民说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4人受
伤。

  尽管上述地震震级并不算高,但由于次数过于频繁,惊慌的人们都不敢住在砖房里,举家逃往公园等空旷地区搭起临时帐篷避难。萨尔瓦多总统安东尼奥·萨卡已前往灾区,要求政府向灾民提供食物和避难所,并帮助他们重新建房。

  萨尔瓦多国家领土研究局说,连续地震仍将继续,但其强度会减弱。

  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处于地震频发地段。2001年1月13日和2月13日,萨尔瓦多曾先后发生里氏7.6级和6.6级地震,造成至少1279人死亡,9000多人受伤,160多万人受灾。(记者党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