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连续两年当选年度最佳度假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00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你最喜爱的度假胜地是哪里?

  最近公布的一项全球范围内进行的调查结果表明,澳大利亚连续第二年荣登游客最喜爱的度假胜地宝座。

  这次调查是今年3月由澳大利亚的旅游手册出版公司孤独星球等几家公司联合发起的

  调查对象来自170个国家的3.3万多名游客,包括了各个年龄段。调查的问题涉及到旅游者的动机及旅游过程中的感受等。结果显示,10%以上的游客将澳大利亚列为他们最喜欢去度假的国家,紧随其后的是意大利和泰国,分别得到6.3%和5.7%的票数。

  在选择澳大利亚的游客中,英国和美国人居多,澳大利亚本地人也很喜欢自己的国家。

  据分析人士解释,澳大利亚之所以能独占鳌头,一方面是因为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另一方面,澳大利亚是讲英语为主的国家,因此吸引了相同文化背景的英美等国家的游客。

  除了当选本年度最受游客喜爱的国家外,澳大利亚还成为游客们下个假期度假的首选地。

  由于巴厘岛爆炸事件的影响,许多本打算前往印度尼西亚的游客将目光转向了其他有海岛的地方,这使得一部分客流也涌入了澳大利亚,这也成为它名列前茅的原因之一。

  此外该调查还发现,在澳大利亚当地游客看来,墨尔本是他们最理想的度假胜地,12.3%的游客将这里作为首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