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500米高空旋转坠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0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英国25岁的跳伞高手迈克尔·霍尔梅斯12月12日跳伞时,因主副降落伞发生故障均无法打开,从4500米的高空以125英里的时速坠落地面。但幸运的是,他竟奇迹般地生还。

  25岁的迈克尔·霍尔梅斯是英国最年轻的跳伞教练之一,过去7年他已参加过7000次高空跳伞,今年8月他刚刚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世界跳伞锦标赛上获得第10名。

  12月12日,迈克尔和好友前往新西兰北岛陶波市附近一个跳伞基地,乘飞机来到4500米高处,进行跳伞训练。但当迈克尔跳离飞机并打开主降落伞后,他的双脚却和降落伞的绳子缠到了一起。迈克尔试图割断纠缠的绳索,但没成功。他试图拉动备用副伞的绳索,但后者也被卡住了。于是,迈克尔就像秤砣一样旋转着快速下坠。

  在短短30秒之内,迈克尔垂直降落了4000多米,并以125英里/小时的惊人速度落地。地面上他的好友们眼睁睁地看着这恐怖的一幕,以为他必死无疑。但幸运的是,迈克尔最后竟跌落到了一大片黑莓树丛上,厚厚的荆棘和树枝将他的下坠之势尽数化解后,又落到了柔软的草地上。

  当急救人员割开缠绕在迈克尔身上的降落伞后,迅速用直升机将他送往附近的怀卡托医院抢救。医生检查发现,迈克尔受到的伤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他只是摔裂了脚踝骨和肺部因刺破积液。

  (据《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