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误控谋杀罪坐16年冤牢 美版佘祥林狱中查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06 汉网

  据美国《纽约时报》、英国《泰晤士报》22日报道,现年46岁的美国纽约州男子罗伊·布朗1991年被控谋杀了一名社会福利工人,在狱中被关了16年。布朗由于多次上诉失败,开始在监狱铁窗后面调查自己的案件。

  2003年,布朗继父家的房子着了火,将他放在继父家中的审讯记录全都烧成了灰烬,布朗根据信息自由法,要求美国法庭重新给他一份审讯记录复印件。

  在法庭寄给他的更详细的审讯记录复印件中,布朗看到了他以前从未看到的一些证人证词。根据这些证词,布朗发现,当地一个名叫巴里·本奇的义务消防员,可能正是杀害萨比娜的真正凶手。布朗获得的法庭文件复印件显示,本奇和萨比娜早就相识,因为本奇的哥哥罗纳德和萨比娜约会了17年,但两人在1991年就分了手,罗纳德去了其他地方,而萨比娜仍然居住在罗纳德的农场房子里,亲戚们称,本奇对萨比娜感到相当地愤恨,因为他认为哥哥的房子应该归他所得。一份宣誓文件显示,本奇的长期女友塔马拉·埃克斯塔特曾对警方称,在萨比娜遇害前晚,本奇在家中和她发生了剧烈争吵,然后他就去了离家半英里的一处酒吧,本奇凌晨零点左右就离开了酒吧,但他到凌晨1点30分左右才醉醺醺地返回家中,接着本奇仔细地洗了自己的手和胳膊,这是他以前很少做的事。当天凌晨,本奇家中的电话频频响起,消防局要求他快去一座农场住宅中救火。失火的正是萨比娜的房子,本奇赶到现场后,朝萨比娜尸身躺着的方向走去,很快就意外“发现”了尸体。

  狱中的布朗向当地义务消防员本奇写去了一封揭露信,布朗在信中称,尽管本奇逃过法网、让他顶罪16年,但DNA科技将会使他原形毕露。

  本奇收到布朗的信件后不到一周,就扑向了一辆疾驶而来的火车,卧轨自杀身亡。两周前,本奇19岁的女儿凯瑟琳·埃克斯塔特向私人调查者提供了一份自己的DNA样本,测试结果显示,受害者萨比娜睡衣齿痕处的唾沫样本,99.9%%和凯瑟琳提供的DNA相符。

  12月21日,布朗要求美国法庭改判他无罪释放,曾经主持过布朗审判案的法官彼得·考宁本来将于今年12月31日退休,但现在他决定延迟退休时间,他将于明年1月22日对此案重新进行审理。综合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