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推迟伊核问题决议草案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2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安理会22日临时决定推迟原定于当天上午进行的对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的表决。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人士说,由于对草案中一些涉及对伊金融制裁的内容持有异议,俄罗斯方面正在对草案文本进行修改,稍后会通知美、中、英、法、德五国。六国将就俄方修正案内容进行磋商,最早可能在23日进行表决。

  代表欧盟的英、法、德三国20日下午向美、俄、中三国散发了新版伊核问题决议草案,不再坚持对伊核计划有关人员实施旅行禁令,并希望该版草案能够得到俄方支持。俄方对此表示欢迎,但同时强调草案中还有几个问题有待解决。

  欧盟三国8日向安理会成员国散发了伊核问题决议草案,由于俄方对草案中有关禁止相关人员出国旅行和实施金融制裁等条款表示反对,六国迟迟未能就决议草案达成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