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气候变暖导致部分熊不再冬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22日电英国《独立报》网站日前报道,科研人员发现西班牙北部山区的熊不再冬眠了,认为这也许是迄今反映气候变化对自然界影响的最强烈信号之一。

  西班牙棕熊基金会主席兼国家熊类保护计划协调人吉列尔莫·帕洛梅罗说:“母 熊会带着小熊努力寻找坚果和浆果,如果这些东西很多并且很少下雪的话。”他认为,冬眠的熊大多是公熊。即使对那些冬眠的熊来说,它们的冬眠期也在逐年缩短。

  西班牙坎塔夫里亚大学地理学教授、气候学专家胡安·科登说:“高山上的气象数据很少,但气候变暖在冷空气积聚的山谷中更为明显。降雪量减少使熊寻找食物变得更加容易。随着秋季迟到、春季提前,熊寻找食物的时间多了一个月。”

  他指出,这种变化表明,全球变暖是导致部分熊行为完全改变的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