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楼主之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楼主之难(图)

  12月18日,美国新任国防部长 罗伯特·盖茨在就职仪式上宣誓。■凌德权

  世界上大楼之多,难以计数。媒体提及最多者,恐属五角大楼。

  美国决策圈内,近期不换思想只换人,于是让五角大楼易了主。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当家近6年,不得不挂印走人。接班人罗伯特•盖茨刚进楼,办公桌上积案如山。

  盖茨本是办案老手,经验丰厚:办事分辨轻重,抓大放小。

  第一要务是要求追加军费,全因为有钱能使鬼推磨。军费不够,海外战争如何能继续?

  大笔一挥,报告上先写997,后加8个0,讨要997亿美元。够不够?暂且不管!倘若还不够,还可再追加。

  白宫批不批?理应没问题!国会认不认?想必麻烦多!民主党议员现在是少数,明年将成多数,报告能否通过断然难有把握。

  第二要务是执行力,把握实情是关键。前任拉姆斯菲尔德认假当真、判断失误,致骑虎难下、民怨沸腾,只好摘下乌纱,弃五角大楼而去。

  盖茨甫成楼主,明知虎山险,偏向虎山行;出访第一站,就选伊拉克。

  面见众将官,讨教好计谋。增兵是一招,效用可预见。以维护美国脸面和地位为号召,可考验国会“爱国”还是“不爱国”。

  凡干成名之业,必通武略文韬。伊拉克安全形势糟,不改策略难作为。新安全政策需研究,新楼主须管束三军,却未必能镇住伊拉克人。

  要务之多,可列第三、第四、第五……既是新楼主,考虑不会少。

  五角大楼规模大、功能强、吸引关注多,难题自然多,新楼主的更多、也更难。(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