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王储打赢日记官司 被告不服欲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因为个人日记被曝光一事,英国王储查尔斯与《星期日邮报》打了近一年的官司。圣诞节前,查尔斯终于获得了胜诉的判决。只是他日记中尖酸刻薄的话却是覆水难收,究竟谁才是这起事件的赢家可就见仁见智了。

  据英国《卫报》报道,12月21日,法庭最终认定,《星期日邮报》确实侵犯了查尔斯的个人隐私和著作权,最终判定查尔斯胜诉。查尔斯的私人秘书随后对此发表声明,对判
决结果表示满意。

  去年11月,英国联合报业集团麾下的《星期日邮报》刊登了从秘密途径获得的查尔斯私人日记的片断,内容涉及政治和外交等敏感问题。其中也包括查尔斯在1997年参加香港政权交接仪式时写下的心情日记,通篇言语尖酸刻薄,明显能让人感觉到这位老王储对香港回归十分不满。在日记见报的第二天,查尔斯就将英国联合报业集团等一干涉案人员告上了法庭。

  《星期日邮报》的律师辩护说,查尔斯自视为对抗主流政治势力的“持不同政见者”,至少曾向超过50名记者和政界人士散发过日记副本。因此,他们的举动也不算侵权。

  21日庭审结束后,被告方的律师措辞激烈地批评法庭称:“这个结果简直就是个灾难,法官自始至终都在偏袒原告。”据悉,《星期日邮报》目前正在对此案提起上诉。(万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