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铲车司机被控连环杀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37 北京晚报

  

铲车司机被控连环杀妓

  

铲车司机被控连环杀妓

  被控在萨福克郡伊普斯威奇谋杀5名妓女的英国男子22日首度出庭。这名男子名叫斯蒂芬·赖特,现年48岁,是当地一名码头铲车司机。他19日清晨在伊普斯威奇红灯区的家中
被捕,英国警方以谋杀罪名对他正式提出起诉。而首名被捕疑犯史蒂芬斯被拘留4天后已交保出狱。

  出庭警方“护航”表情茫然

  赖特当天早晨乘坐警方面包车赶往伊普斯威奇地方法院,出席一场简短的庭审。面包车两侧是为其“保驾护航”的警车车队。

  车队到达法院所在地后,身着深蓝色西装、白色汗衫和蓝色条纹领带的赖特在警官的护送下走进法庭。这次他只需确认自己的姓名、地址及出生日期,之后由法庭宣读他的控罪。

  期间赖特茫然地注视着法官及证人。赖特在休庭后将继续被拘留,等候明年1月2日再次出庭。

  赖特的代理律师表示,赖特目前仍毫不妥协。他呼吁传媒在报道案件时克制,并提醒所有人要记得“无罪假定”,给赖特一个公平的审讯。

  破案3个月前搬到案发区

  英国警方指出,赖特的DNA与受害人身上采集的DNA符合,因此有“充分证据”起诉赖特。赖特3个月前与同居女友搬到伊普斯威奇红灯区,也就是5名妓女被弃尸的地方附近。

  19日凌晨,警方在赖特位于伦敦路的住所内将他拘捕,并带走赖特一辆深蓝色福特汽车。科学鉴证小组连日在他的家中搜查证据。警方于周三获法院批准延长扣查赖特36小时,并于21日正式起诉赖特。

  新罪涉嫌杀害房地产女经纪

  赖特被警方控告后,一些媒体报道,他可能与上世纪80年代失踪的女房地产经纪是旧相识,涉嫌杀害了这名房地产经纪。虽然目前尚没有证据显示这是赖特所为,但一名高层警官表示,若有任何证据可协助破案,他们一定会彻查到底。

  说法

  妓女:他喜欢男扮女装

  赖特曾在英国诺里奇的红灯区经营酒吧,45岁的妓女蒂娜表示,她在电视新闻中认出赖特。

  她说赖特召妓时喜欢穿着高跟鞋、短裙和戴假发,有时又爱穿迷彩裤,外号“阿兵哥”。蒂娜表示,赖特拥有多款汽车,喜欢风驰电掣般驾车前往红灯区,并指赖特偏好年轻女子。

  前妻:他新婚两个月就“出轨”

  赖特的前妻科尔现身说法,指责赖特是个负心汉,新婚还不到两个月便拈花惹草,奸情被揭破后竟将她逼走,让她寄人篱下。科尔表示,当她得知前夫被控谋杀5名妓女后,吓得目瞪口呆。虽然她觉得这段婚姻有如“地狱”,但万万没有想到前夫竟是杀妓嫌疑犯。

  案件回顾

  自本月2日起,英国警方在短短11日内发现5具裸体女尸,经查这些被害人都是妓女,年龄最小的只有19岁,最大的为29岁。整个英国为之震惊。案发后,警方从各地抽调350名警员,协助萨福克警署查案。37岁的超级市场职员史蒂芬斯于周一被捕后,曾被警方两次盘问,但最终没有被起诉。

  刘鹏(新华社专稿)李玮

  图一:载有赖特的警车抵达法院新华社发

  图二:赖特的住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