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人煽动千人暴力抗法(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0:3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沈柱克、沈成义等八人因组织违法强建教堂,煽动暴力抗拒法律实施而被追究法律责任。12月22日,萧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并当庭作出判决。

  根据法庭调查认定,2006年7月中旬,被告人沈柱克、倪伟民、骆炳良、冯光良等人,未经土地管理部门、建设部门等的审批,擅自组织人员动工抢建占地3.99亩,建筑面积8
20平方米的房屋。

  萧山区党山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萧山区国土资源局、建设局的执法人员,多次到施工现场宣传法律,并依法送达《责令立即整改通知书》。但现场的群众被煽动后,采取围堵、赶走国家工作人员等方式,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入现场执行公务。

  经被告人沈成义、王伟良、冯光良等人的煽动,自2006年7月26日起至7月29日,参与非法建筑工地围守和抢建的人员达到1000余人。

  7月29日下午,萧山区的执法人员依法对非法建筑物实施强制拆除,被煽动的施工人员当场使用暴力抗拒执法,对执法人员进行围堵、殴打。被告人郭利君还带头爬上非法建筑物的屋顶,阻止执法人员执法。在执法人员将非法建筑物拆除后,数百名不明真相的群众,以向政府要人为名,冲击党山镇人民政府,造成多名政府工作人员受伤。事后,被告人王伟良又在互联网上发布文章,歪曲事实,继续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抗拒法律的实施。

  法院认为,被告人沈柱克、沈成义、王伟良、冯光良、倪伟民、郭利君、沈建见、骆炳良无视国家法律,明知所建造的房屋未经审批,系非法建造,依法应予拆除,为抗拒执法、实现抢建,煽动大量群众前去帮助围守和抢建,通过群众对执法人员的围堵、赶走、殴打等暴力行为与政府执法人员对抗,达到破坏国家法律实施的目的,并已造成严重后果,8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煽动暴力抗拒法律实施罪。

  根据相关法律,法院以煽动暴力抗拒法律实施罪对8名被告人当庭作出判决:被告人沈柱克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被告人沈成义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被告人王伟良,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被告人冯光良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倪伟民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被告人郭利君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被告人沈建见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被告人骆炳良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