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法官裁定伊朗赔偿沙特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0:37 新京报

  指伊朗政府对恐怖分子提供资助

  美国华盛顿地区法院联邦法官罗伊斯·兰伯思22日裁定,伊朗政府资助1996年发生在沙特阿拉伯东部城市宰赫兰郊区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9名美国人死亡,为此伊朗政府需支付受害者家属2.54亿美元赔偿。

  这一诉讼由17名受害者亲属提起,伊朗政府一直否认与那次袭击事件有任何关联,称美方指责“毫无根据”。伊朗没有对这起诉讼作出过任何回应,也没有派律师出庭,看来更不会支付所谓赔偿。

  美联社报道说,美国联邦调查局2001年时曾宣布,将就爆炸事件指控13名沙特人和1名黎巴嫩人。检控方当时就强烈指责伊朗为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但因无法提出涉嫌与爆炸有牵连的伊朗人姓名而作罢。

  (新华社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