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宣称击毙拉登助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2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驻阿富汗美军23日发表一份声明说,驻阿联军在阿富汗南部的一次空袭中,击毙“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登和塔利班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的一名高级助手。

  驻阿美军说,联军19日在赫尔曼德省的一次空袭中,击毙驾车行驶的前塔利班政权高级成员毛拉阿赫塔尔·穆罕默德·奥斯马尼。

  声明说,联军通过可靠情报获知奥斯马尼行踪,发起空袭,在一片荒芜地区击中奥斯马尼的车辆,他的两名助手也在空袭中死亡。

  美国认为,奥斯马尼是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南部的最高军事指挥官,在各种恐怖袭击中“起到重要作用”,比如参与设置路边炸弹、指挥自杀式爆炸袭击和绑架人质等行动。

  美国军方发言人汤姆·科林斯上校说,奥斯马尼属于塔利班高层领导圈,也是本·拉登的亲密助手。他参与了众多针对阿富汗人、北约军队和阿政府的恐怖袭击,美国追查他的行踪已经“有一段时间”。

  阿富汗官员没有立即证实此事。一贯自称塔利班发言人的卡里·尤萨夫·艾哈迈迪否认奥斯马尼死亡,他声称空袭炸死的是另一名塔利班指挥官毛拉阿卜杜勒·查希尔和其他3名塔利班战士。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