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口头禅成年度流行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2:13 重庆晚报

  美国总统布什在思索伊拉克新政策时的口头禅“Stay the course”(坚持到底),22日被全球语言监测机构评为2006年流行语之最。“这个词被公认没有作用而排名第一。”全球语言监测机构主席佩雅克说。

  排名第二的是“If I did it”(如果我做了),这是前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所出版的书名。他在书中自述,如果他真的杀死了自己的前妻,他是如何行凶并掩饰证据。但由于
众怒难息,这本书无疾而终,但书名却很快流行起来。

  排名第三的是电子邮件和即时短信中常用的符号“#-)”,佩雅克称它的意思是“喝醉的”。而中式英文“AirlinePulp”排名第四,指的是飞机上的餐点。

  排名第五的流行语是“连环短信手”(Serial Texter),代表着手机短信在全世界年轻人中的广泛流行性。

  综合北京晚报

  链接

  美国2005年流行语

  在2005年度最常用词语一项上,“难民”一词高踞榜首,主要指因“卡特里娜”飓风失去家园的人。

  位居第二的词语是“海啸”,专指2004年年尾发生的特大灾难。

  第三名是“教皇”。

  第四名是“中国英语”(chinglish)。它以前专用于取笑外语讲得不地道。但此番上榜的词语并无取笑之意,而是指中国“英文通”渐增,英语大有成为中国“第二普通话”之势。

  第五名——“H5N1”型禽流感病毒。排名第六的是法文词“重复”,这是法国官方形容巴黎郊区骚乱的用语。值得一提的还有第九名“SMS”,即手机短信的缩写。2005年全球文字短信总数超过1万亿条。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