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州审计长认罪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5:50 深圳特区报

  安排政府职员为妻子充当私人司机

  纽约州审计长认罪辞职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纽约州审计长艾伦·赫维西22日上午宣布辞职,并承认一项欺诈政府的联邦重罪,因为他安排政府职员为他妻子充当私人司机。

  认罪免去牢狱之灾

  根据认罪协议,这名纽约州最高级的财务官员同意支付5000美元罚款,并保证不上诉。之前,他已经就使用政府职员一事,偿还纽约州20.6万美元。

  在纽约州奥尔巴尼县法庭上,现年66岁的赫维西承认,2005年至2006年间,他安排一名政府职员为他妻子卡萝尔提供的服务,“不完全是安全方面”。

  赫维西承认的是欺诈政府,属于一项联邦重罪,可导致1年零4个月至4年的监禁。但根据认罪协议,他可以免于入狱。

  辞职结束政治生涯

  这名民主党人2002年首次当选纽约州审计长,今年竞选连任时,他虽然受到几项安排政府职员伺候他生病妻子的调查,但仍以较大优势获胜。

  根据认罪协议,赫维西同意辞去当前任期和明年1月开始的下一任期职务,辞职立即生效。他的辞职也宣告他从初次当选纽约州州议员开始的35年政治生涯的结束。

  以权谋私安排职员打杂

  据悉,赫维西先后安排4名政府职员给她妻子开车,但主要安排的是尼古拉斯·阿夸弗雷达。

  奥尔巴尼县检察官列出阿夸弗雷达为赫维西夫人卡萝尔所做的杂事:从卡萝尔姐妹那里取盘子;送卡萝尔去百货公司,并在车里等候卡萝尔购物;送干洗衣物;帮卡萝尔倒垃圾;挂窗帘和画框;给卡萝尔挪家具;浇花……

  赫维西解释说,他妻子已经患病数十年,接受过无数次背部外科手术、心脏手术,1990年时还试图自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