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让老祖母也疯狂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7:26 潇湘晨报

  『名词解释·YouTube』

  YouTube,你的频道。

  官方网站对它的标准解释是:这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上传、欣赏、评论视频的网站。

  它是几乎没有门槛的网站,不用下载额外的软件,只要点击就行,你可以让所有人都看到你的视频,也可以只和你的朋友分享。

  不过,网民们却赋予它无比神奇的意义。

  韩国的一名学生将自己弹吉他的视频放到YouTube上,800多万次点击让他成为全球最有名的吉他手之一。

  一个住在英国乡下的79岁鳏夫彼得在网上说:“我对YouTube上瘾了,这是个令人着魔的地方。”彼得自称“老头1927”,在YouTube上发布了名为《第一次尝试》的两分钟短片。“老头1927”通过叙述他的人生故事,从小学到参加闪电战,到参加英国爱尔兰东部的卫生部门工作的经历,居然创造了YouTube浏览量的历史。

  借助YouTube的威力,普通女孩莱安的名字跟好莱坞明星并列在一起。

  香港的“巴士阿叔”,更引来主流媒体的追踪。

  一名律师和一名耶鲁毕业的数学家在上面展示薄荷糖和可乐的新用法。

  20岁的马里兰姑娘利拉,在上面发表了48段关于她的生活、想法和情绪的视频。

  在这里还可看到我们熟悉的“后舍男孩”和“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

  甚至这是一个老祖母也能使用,并疯狂上一把的地方。随便搜索一下,便出现1780多条关于老祖母的视频。

  最后一点,用我家宽带上网,点击YouTube的视频,吸引人的内容和画面的断断续续,让我几近抓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