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司机迷信卫星导航 不假思索打方向盘撞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7:35 国际在线

  迷信卫星导航司机驾车撞厕所

  欧洲司机依赖卫星导航频出事故,专家建议开车还需多动脑子

  在过去一年中,由于驾驶员过于依赖卫星导航系统,无论是英国还是德国,都屡屡发生汽车开入河流、撞到建筑的事故。

  专家建议,卫星导航只能作为辅助工具,驾驶员还要自己动脑子。

  胡碰乱撞南辕北辙

  今年10月,一名53岁的德国驾驶员听到卫星导航系统发出“向右转”的声音,不假思索地向右打方向盘,结果直接撞上一座路边厕所,造成2000欧元(约合2600美元)损失。其实,他应该在前方30米处的路口转向。

  在几星期前,80岁老翁弗尔克尔?海涅曼因完全按照卫星导航系统的提示开车而完全忽略了一个写有“接近工地”的标志牌,结果他驾驶的汽车高速冲入一个沙堆。海涅曼事后说:“我以为导航系统知道捷径呢。”

  更有甚者,一名救护车司机带着一名病人从伦敦东部一家医院准备到13公里外的另一家医院,但他按照错误导航指令开了600多公里,当他意识到错误时,已经快到曼彻斯特了。

  车变聪明人变笨?

  专家说,随着车越来越智能化,有些人却变笨了,在开车的时候“大脑停机”。德国汽车主协会发言人马克西米利安?毛雷尔说:“很难理解,这些事情怎么会发生。人们又不是在开坦克,只有一个小窄口能看外面。我曾认为,卫星导航仪就是‘白痴测试器’。”

  不过毛雷尔也说,卫星导航系统也不是毫无过错。他说:“最近我开车在一条高速公路上行驶,导航系统告诉我‘向左转’,如果我那么做,就撞到护栏了。这台机器里装的电子地图已经过时。”庄北宁(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