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成功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07 大众网-大众日报

  

“发现”号成功回家
本报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2月22日下午5点32分,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成功地降落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从而给2006年美国航天飞机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飞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当天下午2点左右,肯尼迪航天中心上空呈现多云和阴雨天气,宇航员们基于安全考虑曾一度打算更换其他地点降落。没想到巧合的是,作为备选的
第二降落场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空军基地在下午4点时遭遇强风天气,同样也没有办法让航天飞机降落。好在此时肯尼迪中心的天气状况开始有所好转,宇航员们最终在上级的命令下于大约一小时后在此降落。

  宇航员们在13天里出色地完成了诸多复杂的任务,如为空间站送去了所需设备和生活物资、为空间站部分结构的电力系统进行布线,并由一位美国宇航员替换了空间站上的欧洲航天局宇航员托马斯·赖特尔。

  值得一提的是,“发现”号此次飞行还打破了一项记录——首次出现一个宇航员在一次飞行任务期间进行4次太空行走。

  上图:12月22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现”号航天飞机机组成员面带微笑走下航天飞机。

  □新华社/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