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滥用权力 土议长被逮捕 医学专家认定尼亚佐夫死于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3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阿拉木图12月23日电 (记者 王作葵)阿什哈巴德消息:据土库曼斯坦国家通讯社23日报道,土议会日前举行特别会议,一致同意逮捕涉嫌滥用职权和侵犯公民权利的议长阿塔耶夫。副议长努尔别尔德耶夫将代行议长职务。

  土代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政府成员和护法机关负责人22日出席了议会特别会议。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批准土总检察长奥格舒科夫有关对阿塔耶夫提起刑事诉讼并予以逮捕的
请求。

  奥格舒科夫说,阿塔耶夫身居高位却滥用职权、粗暴侵害公民权利。他出于对儿媳奥拉萨赫多娃出身部族的歧视和个人成见,经常对儿媳粗暴羞辱并百般破坏其婚姻,致使奥拉萨赫多娃一度服药试图自杀。此外,阿塔耶夫还犯有蓄意包庇亲友的严重违法行为和拥有多处违法住宅等罪行。

  奥格舒科夫说,土总统尼亚佐夫生前曾当面严厉批评阿塔耶夫的所作所为,并下令司法部门对他进行调查。

  另据报道,由土库曼斯坦和德国专家组成的医学委员会日前确定,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的死因是严重心脏衰竭。医学委员会认定,尼亚佐夫患有高血压、左心室心肌肥厚、动脉粥样硬化、冠状动脉病变等多种疾病,引发严重心脏衰竭、内部器官静脉充血、肺部积水等并导致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