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核试后调整国防政策 韩欲自建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30 解放日报

  韩国政府人士最近说,韩国正考虑根据朝鲜半岛的地形,建立独立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以拦截来自朝鲜的导弹。分析人士说,拥有自己的导弹防御计划,韩国将可以加强其独立的空中防御能力,而不是分享由美国主导的导弹防御系统。

  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这一建议是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在10月9日朝鲜进行核试验后签发的指挥手册中提出的。消息人士称,手册中的命令说,朝鲜进行核试验后,韩
国军方已调整了国防政策,强调要尽早配备监视和侦察装备、精确打击武器及防核弹系统。

  据介绍,韩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主要由弹道导弹预警雷达、战术指挥系统(C4I,即指挥、通讯、控制、电脑和情报)和拦截导弹等组成。

  韩国军方计划,明年初步投入1亿韩元(1美元约合920韩元)用于研发弹道导弹预警雷达系统,由空军、国防科学研究所和海外专家在2012年底前开发完成。

  在拦截导弹方面,韩国计划2008年初从德国购进爱国者地对空导弹48枚及爱国者导弹发射架和相关雷达等核心装备,并计划从美国购买德国不出售的地面控制装备。

  韩国分析家认为,军方决定独自建立韩国式弹道导弹防御体系,等于正式公布韩国将不参与美国和日本的导弹防御体系开发过程。与美日开发的导弹防御系统相比,韩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是不同的,属“迷你”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