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妓女连环杀手首度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45 每日新报

  被控在英国萨福克郡伊普斯威奇谋杀5名妓女的英国男子22日首度出庭。

  这名男子名叫斯蒂芬·赖特,现年48岁,是当地一名码头铲车司机。他19日清晨在伊普斯威奇红灯区的家中被捕,21日晚英国警方以谋杀罪名对他提出起诉。

  警车“护航”

  路透社22日报道,赖特当天早晨乘坐警方面包车赶往伊普斯威奇地方法院,出席一场简短的庭审。面包车两侧是为其“保驾护航”的警车车队。

  车队到达法院所在地后,身着深蓝色西装、白色汗衫并系蓝色条纹领带的赖特在警官的护送下走进法庭。

  法庭上,检察官罗伯特向法官简要介绍了连环杀人案的基本情况。检察官迈克尔·克里普表示有“充足证据”指控赖特谋杀杰玛·亚当斯、塔妮娅·尼科尔、安内利·奥尔德顿、葆拉·克伦内尔和安妮特·尼科尔斯。

  “我们一直在谨慎地检验和评估有关证据,目的是尽快提起指控,”克里普说。

  赖特站着向法官确认了自己的姓名、居住地和出生日期。之后,法官告知赖特,他可以坐下,直至庭审结束。

  媒体重视

  在这起连环杀人案的调查过程中,媒体对有关情况的曝光程度很高,但22日当天,并没有多少当地居民走上伊普斯威奇的大街观看赖特被押往法庭的过程。

  与大部分居民所表现出的漠然相反,赖特出庭途中,数十名记者挤在道路两边的路障旁;法院内外也聚集了大量记者。

  媒体对本案铺天盖地的报道使警方感到不安。警方认为,媒体如此高强度的报道不利于此案审理。英国总检察长告诫媒体,要用负责的态度来报道。

  警方在法庭外安排了大量警力以维持秩序。一小群本地居民加入了“媒体大军”,也在道路两边观看赖特被押往法庭。

  17岁的卡伦·戴维斯认识本案的遇害者之一安妮特·尼科尔斯。她说,自己来观看赖特出庭是因为自己对连环杀人案感到愤怒。

  “无论是谁干的,他都是一个恶人,他应该偿命,”戴维斯对路透社记者说,“安妮特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她态度友好,总是面带微笑、情绪欢快。”

  不想保释

  律师奥斯勒对媒体对此案细致入微的报道感到不满,也不情愿看到赖特成为头版头条。他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提醒说:“人们要记住一件最重要的事,那就是我的委托人是被假定无罪的,除非法庭给他定罪。”

  此次庭审结束后,赖特被警方押送到诺威奇地区的一所监狱,等待明年1月2日在伊普斯威奇刑事法庭的庭审。律师奥斯勒表示不会向法庭提出保释赖特的请求。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