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安全回家过圣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00 新闻晨报
□王鑫(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美国当地时间22日傍晚,“发现号”航天飞机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安全降落。这不仅为2006年航天飞机的飞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给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增添了喜悦气氛,更标志着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已完成使国际空间站建设重上轨道的任务。

  “最好的圣诞礼物”

  

  美国东部时间17点左右,夜色中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在静静等待。伴随着两声巨响,灯火通明的跑道迎来了“发现号”的胜利归来。在顺利降落后,发射控制中心开玩笑地表示:“你们在佛罗里达州(的降落)令人发抖。”而“发现号”机长马克·波兰斯基则轻松地回应道:“这里的7个人都在发抖呢。我想将会有一个不错的假期。”

  据报道,控制中心当天有几个降落地点可供选择,其中包括肯尼迪航天中心、加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以及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基地等。而当时的天气状况并不十分理想,佛罗里达州飘着蒙蒙细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有大风,而白沙基地则缺少起重机等必要的运输设备。

  直到飞机降落前一小时,NASA才最后决定降落地点为肯尼迪航天中心。

  波兰斯基表示:“‘发现号’是架漂亮的飞船,我们非常高兴能安全地把她带回家。”而NASA也对航天飞机的顺利返航表示高兴,认为“这是圣诞节最好的礼物”。

  国际空间站建设重上轨道

  在此次为期13天的太空之旅中,“发现号”向国际空间站送去了2吨的物资和设备,将临时电力系统改装为永久电力系统,并向空间站送去一名新成员苏尼塔·威廉斯。这标志着美国正逐步使一度陷于停滞状态的国际空间站建设重新步入正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