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籍轮船在斯里兰卡海域遭到武装分子搜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日,一艘约旦籍轮船在斯里兰卡海域出技术故障时遭到一伙武装分子登船搜查。斯里兰卡军方官员说,反政府的泰米尔猛虎组织试图劫持此船,但该组织表示否认。

  据美国媒体报道,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12月23日表示,这艘载有1.4万吨大米的轮船是从印度南部出发准备驶往南非德班的,船上共有25名船员,大多是约旦人和埃及人。

  但是,当地时间12月22日,这艘船的发动机突然出现故障,于是开始向斯里兰卡东北部水域方向漂流。后来,斯里兰卡军方收到这艘船发出的求助信号说,一伙武装人员登上了这艘船。

  因为这艘轮船所在水域被猛虎组织所掌控,所以斯里兰卡军方立即发出声明,谴责猛虎组织试图劫持这艘船。

  但是,猛虎组织的发言人对此表示了否认,该发言人声称,他们只是登上了这艘船并对船只进行了搜查。当他们发现这并不是敌船后,就开始进行救援。

  据说这艘船将被拖到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接受维修,目前还不清楚该船将于什么时候离开斯里兰卡。

  为谋求在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猛虎组织从20世纪80年代起开始与政府军作战,多年的冲突已经导致6万多人死亡。后来,在挪威政府的斡旋下,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于2002年签署了有关的停火协议,随后双方进行了6轮直接谈判。

  2003年4月,猛虎组织宣布退出谈判,和平进程由此陷入僵局,冲突也不断发生。今年2月,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和谈。此后,双方冲突不断升级,特别是今年7月以来,政府军和猛虎组织在东部和北部地区爆发激烈冲突,导致200多名平民丧生,20多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今年10月,斯政府与猛虎组织在日内瓦再次举行和谈,双方均拒绝就关键问题做出让步,导致谈判破裂。统计数字显示,自从2005年12月以来,已经有3000多人死于双方的暴力冲突。(张春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