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成功研制海啸预警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据印度尼西亚媒体23日报道,印尼成功研制出“海啸评估与报告深海探测仪”,并计划在2007年制造6台投入使用。

  据报道,印尼工艺研究与应用机构主席沙伊特·日尼尔说,这台仪器造价达46亿印尼盾(约合51万美元),将设置在爪哇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的巽他海峡。

  印尼海域目前设置的3部海啸预警设备均为国际社会援助,其中马来西亚政府捐赠的设备安置在亚齐海域,德国政府提供的设备安置在苏门答腊岛以西海域,另外一台由美国制造的设备安置在巴厘岛海域。

  印尼气象与地球物理局官员称,印尼国产设备的加盟,将使印尼拥有最先进的海啸预警系统,能在5分钟内确定是否发生海啸。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