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空袭炸死拉登助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美军空袭炸死拉登助手(图)

  美军提供的奥斯马尼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专电驻阿富汗美军23日发表一份声明说,驻阿联军在阿富汗南部的一次空袭中,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和塔利班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的一
名高级助手。

  驻阿美军说,联军19日在赫尔曼德省的一次空袭中,击毙驾车行驶的前塔利班政权高级成员毛拉阿赫塔尔•穆罕默德•奥斯马尼。

  声明说,联军通过可靠情报获知奥斯马尼行踪,发起空袭,在一片荒芜地区击中奥斯马尼的车辆,他的两名助手也在空袭中死亡。

  据报道,奥斯马尼是塔利班武装四大司令之一,负责指挥赫尔曼德、坎大哈、赫拉特等阿南部和西部6省的军事行动,在各种恐怖袭击中“起到重要作用”,比如参与设置路边炸弹、指挥自杀式爆炸袭击和绑架人质等行动。

  美国军方发言人汤姆•科林斯上校23日说,奥斯马尼属于塔利班高层领导圈,也是本•拉登的亲密助手。他参与了众多针对阿富汗人、北约军队和阿政府的恐怖袭击。此外,奥斯马尼还掌控着塔利班的财权,美国追查他的行踪已经“有一段时间”。

  科林斯说,奥斯马尼的死是联军在打击极端和恐怖组织方面取得的一个主要成就。

  阿富汗官员没有立即证实此事。一贯自称塔利班发言人的卡里•尤萨夫•艾哈迈迪否认奥斯马尼死亡,他声称空袭炸死的是另一名塔利班指挥官毛拉阿卜杜勒•查希尔和其他3名塔利班战士。

  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五年后,他们的战斗人员不但重新组织起来了,而且还招募了新的人员,重新武装了起来。在过去一年中,塔利班发动了愈来愈多的攻击,在阿富汗南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地区情况尤为严重。奥斯马尼被击毙地点所在的赫尔曼德省是塔利班的据点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