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政界]拉胡尔•甘地(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曾经是一名低调的年轻人,但如今,来自印度最显赫政治家族第五代的他,正渐渐以他独特的魅力成为一名政治明星。

  自从2004年当选为国会议员以来,拉胡尔·甘地这位印度政坛著名甘地家族的第五代,就犹如一个隐形人一般消失在公众眼中。他长相英俊,学识丰富,但他同时又腼腆低调。

  但现在的拉胡尔·甘地,担负着国大党的下一个希望,他正积极地忙于吸引更多的支持者,并令自己在媒体的聚光灯下保持尽可能完美的状态。而国大党内对于他参选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国大党是印度政坛最知名的党派,其中更传奇的是甘地家族。拉胡尔的曾祖父贾瓦哈拉尔·尼赫鲁是印度独立后的首位总理;祖母英吉拉·甘地和父亲拉吉夫·甘地都曾任总理;而他的母亲索妮亚·甘地则担任国大党现任领袖,在党内甚至国家政府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虽然国大党目前仍是国会第一大党,但已经有20年没有获得过过半席位了。

  拉胡尔步入政坛一如他的先辈们一样,都是追随家族传统。但与其祖母和父母不同的是,拉胡尔并不是被急促地推上这条路,而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和长期准备后才加入的。他早已是母亲阵营中的主要助手及心腹,并协助她赢得今年早期的一次选举活动。

  索妮亚当然希望儿子能够接下国大党领导的职位,不过她也公开表示过她愿意尊重儿子本人的决定。拉胡尔尚未同意接替国大党在北方邦的职位,外界对此表示理解。将国大党复苏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加上北方邦本身情况就比较复杂,拉胡尔显然不希望走入政坛的第一步就踏进这趟浑水。

  尽管国大党日益将拉胡尔视为本党权力的中心,但拉胡尔一直都保持低调的形象。他从小就在层层保护中长大,很少与外界有接触。他也很少接受媒体的采访。在新德里上了一年大学后,他在剑桥大学与哈佛大学开始学习经济学。1994年,他在伦敦一家金融公司工作过一小段时间。虽然出身特殊,但拉胡尔一直都希望成为一名普通人———他热爱体育,喜欢射击和板球运动;他有一个西班牙女朋友,是他在英国读书时认识的。现在他尚未有近期内结婚的打算。政治家阿贾·梅拉说:“家人已经给了他一个巨大的生活空间。但他从未对公众展示过任何证明他是一名好领导人的承诺,甚至暗示。”

  拉胡尔说过,1991年父亲遇刺后他就有进入政坛的想法,但那时他还一无所有。那么,现在的他拥有什么?他还从未在国会中发表过任何激动人心的演说,他在外交政策、财政政策以及对巴基斯坦政策上的态度及观点还从未公开展示过。但他说过,他希望在印度创造一个“全新的政治环境”,让人们不再受等级的限制,同时他也希望非政府组织能够在国家发展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国大党成员德奥拉认为拉胡尔是一个心思细密的人,他说:“当我们在一起讨论一些计划时,拉胡尔总会提出一些非常细节的问题并致力于如何解决。”德奥拉最近组织一帮国大党年轻党员与索妮亚会面,一起讨论拉胡尔在党内的进一步发展问题。而批评的声音则认为:“单纯有吸引人的魅力并不能说明什么。大家都得记住,英吉拉和拉吉夫也都是非常有魅力的人,但最后都被醒悟的印度人所抛弃。”

  当拉胡尔走到聚光灯下时,他面对着对他的巨大期望。印度的中下层人民对他抱着巨大的希望,但他们的忠诚却又是有限度的。他们更需要的是国大党能够尽快减轻国家的贫困状况,但这一任务实在是任重道远。“拉胡尔是一个充满魅力的人,”印度人民党的曼文德拉说,“但要凭他一个人将一个在北方邦已经完全没落的政党拯救出来是不公平的。”

  拉胡尔·甘地完全了解他的名字所带给他的威望与压力。现在他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党内与国家的工作中去。

  (黄子虹/编译)

  

[政界]拉胡尔•甘地(印度)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