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死亡人数直逼3000人 驻伊将领建议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1: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供本报专电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2日结束对伊拉克为期3天的访问,匆匆赶回华盛顿汇报情况。就在同一天,驻伊美军报告5名美军士兵死于袭击事件,这使驻伊美军死亡人数直逼3000人大关。

  据悉,22日晚抵达华盛顿的盖茨于23日早晨赶往马里兰州的戴维营,与布什、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蒂芬·哈德利及其他高官商讨伊拉克政策。这
样,即使是在圣诞新年假期中,布什也难以完全摆脱伊拉克问题的困扰。

  来自美联社的报道说,截至22日,驻伊美军本月已经有76人死亡,相当于今年4月全月死亡数字。12月也已成为今年驻伊美军死亡数字居第二位的月份。

  伊拉克境内的安全局势近期以来呈持续恶化态势,美军10月死亡人数为105人。美联社注意到,美军在本月还剩余9天的情况下就已经损失76名士兵,如果情况继续发展,这一单月的死亡人数很可能赶上或者超过10月份的今年最高水平。

  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迄今在伊拉克共损失了2964名官兵。路透社评论说,美军死亡数字的进一步攀升将为布什调整对伊政策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

  另据《洛杉矶时报》22日报道,身在伊拉克前线的美军将领们已经转变之前态度,决定建议军方向伊拉克增派兵力。

  不愿公开姓名的国防部官员说,这一建议得到了驻伊联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在内的军方高层认可。虽然前线的美军高层还没有在建议增兵的数量问题上达成共识,但在是否增兵问题上意见趋于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