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弄丢浓缩铀忧恐怖分子得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2:15 新闻晚报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度官员23日证实,印度东部恰尔肯德邦一家研究机构中一个装满浓缩铀的容器神秘失窃,从而引发各方担忧。

  恰尔肯德邦首席部长马杜·霍达23日说,这些铀从西部城市孟买附近一家联邦原子
研究机构转移到恰尔肯德邦拉贾帕镇一家核研究机构后便不翼而飞,失窃时间大约在3个星期前。

  霍达没有说明失窃铀的纯度,但是恰尔肯德邦中央矿山计划与发展研究所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丢失的铀不属于高纯度浓缩铀。浓缩铀根据纯度高低,可以用于发电,也可制造核弹。

  恰尔肯德邦首席部长霍达说,失窃容器内装有铀和放射物,可能对方圆1.5公里范围产生负面影响。

  恰尔肯德邦中央矿山计划与发展研究所官员说,这些铀材料在普通小偷手中毫无用处,但是如果落入犯罪集团,尤其是恐怖分子手中,后果将不堪设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