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后年卸任 普京退而不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2:17 法制晚报

  后年卸任 普京退而不休

  俄高官称其可能选择国家总理或者高级顾问

  新华社上午电 俄罗斯联邦审计署署长、前总理谢尔盖·斯捷帕申北京时间今晨说,俄总统普京在2008年任期结束后不会寻求连任,但他不会就此离开俄罗斯政坛。

  这是俄罗斯政府高级官员首次公开普京离开克里姆林宫之后的去向。

  斯捷帕申说:“他(普京)不会走……我想他会找到一个办法,让自己在离开(总统职位)同时继续留下来。”

  斯捷帕申说,保持在俄罗斯政坛影响力,普京有“许多可供选择的方式”,诸如担任政党领导人,议会领导人,政府总理等职务。

  普京卸任总统后另一个可能扮演的角色是高级顾问,如国务委员会领导人。

  普京在总统任期结束后的去向是外界猜测的热点。普京曾多次重申,他将尊重俄罗斯宪法,在2008年卸任总统职务。一些政治分析人士说,普京正在采取措施,确保卸任后继续保持对俄罗斯的影响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