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研究发现肥胖与消化系统细菌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2:30 黑龙江日报

  据新华社电22日,美国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称,造成肥胖者体重增加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因为他们消化系统内的一种细菌更容易吸收食物中的热量。

  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的科研人员在研究中发现,肥胖者消化系统内所具有的这种细菌要比瘦人多,因为这种细菌吸收了食物中更多的热量,从而使人容易发胖。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22日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上。

  报告称,人体消化系统内都有一定量的细菌,这些细菌可帮助人们消化食物,但肥胖者消化系统内的细菌却超过了所需要的量,这些细菌在帮助消化食物之余,还产生了过多的热量。如果胖人和瘦人食用同等数量的食物,胖人身上产生的热量要比瘦人多,这些多余的热量会转变成脂肪,久而久之就会累积在胖人的腹部等部位,使他们大腹便便。

  科研人员用实验鼠进行了对比。他们把胖鼠身上的这种细菌注入瘦小的实验鼠身上,瘦鼠很快肥胖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