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好人社会不可少 众明星从善如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2:59 汉网

  沃伦·巴菲特:豪举让世界钦佩

  “股神”巴菲特成为了年度“全球首善”。

  今年6月,巴菲特宣布把85%的个人财产、370亿美元捐献给慈善基金,这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大一笔个人慈善捐款。

   在新鲜出炉的美国《商业周刊》“2006年美国50大慈善家”排行榜上,巴菲特把所有对手远远抛在身后,当仁不让成为全球最大的慈善家。

  

好人社会不可少众明星从善如流

  安吉丽娜·茱莉

  安吉丽娜·茱莉:最美丽的亲善大使

  除了世界上最美丽的女星名头之外,安吉丽娜·茱莉另一个重要角色是联合国亲善大使。多年来,她经常前往非洲、亚洲等贫穷国家开展慈善活动。除了奔波之外,她还把自己的爱心给了两个幸运的孩子:2002年,她领养了一个柬埔寨男孩,2005年,又收养了一个埃塞俄比亚的艾滋遗孤。

  毫不夸张地说,安吉丽娜·茱莉是演艺圈中慈善事业的领军人物。在她的影响下,越来越多好莱坞明星开始关注第三世界的疾苦。

  余彭年:中国首席慈善家

  由香港著名慈善家余彭年资助的“彭年光明行动”今年正式启动,该行动计划用5年的时间,投入5亿元人民币,为15万到20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余彭年是香港余氏慈善基金会主席,近3年来,余先生行善累计超过20亿元,堪称中国“首席慈善家”。

  林圣雄:援建百所希望小学

  全国希望工程个人捐款“状元”林圣雄今年3月再次向希望工程捐款400万元用于援建18所希望小学。至此,林圣雄圆满完成个人援建100所希望小学的心愿。

  杜聪:从华尔街到艾滋村

  今年39岁的杜聪出生在香港,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31岁的时候成为了一家跨国银行的副总裁,就在事业前途无量的时候,杜聪却突然辞职,来到中国河南省那些艾滋病高发的村庄里,开始做一份没有任何报酬的工作,并且一做就是5年。

  5年来,他的“智行救助体系”已救助了3000多名艾滋孤儿,并致力于艾滋儿童的用药服药计划,成为民间艾滋救助力量中最正规、最有效的楷模。

  丛飞:178名孩子的“爸爸”

  生前是178名孩子“爸爸”的歌手丛飞,因患晚期胃癌致多脏器功能衰竭,于4月20日20时40分在深圳市人民医院溘然长逝,年仅37岁。

  丛飞生前立下遗嘱捐献眼角膜,以他最后的爱心之举,将光明永远馈赠社会、长留人间。

  丛飞原是深圳义工联艺术团团长,作为一名著名歌手,丛飞商业演出频繁,本应该生活富裕。但他10年来倾其所有,累计捐款捐物300多万元,资助众多的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自己却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

  去年,这位“爱心大使”被评选为央视200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盲女欣月:2000人帮她圆梦

  7岁的小欣月是吉林省九台市卢家小学的一名学生,2005年10月,身患脑瘤,双目失明。她最大的梦想就是能站在北京天安门前看升旗仪式。

  2006年3月22日早上8时30分,2000多名长春人配合女孩的父亲朱德春撒下了天下最大的一个谎:他们在长春“模拟”出了天安门,2000多人分别扮演游客、乘客、交警、导游和公交车售票员,让小欣月以为自己就在天安门前看升旗。

  小欣月的事很快传遍全国,5月8日4时20分,已来到北京治疗的小欣月在护士的陪伴下从医院出发前往天安门广场,听升国旗。

  目前,小欣月的故事已经被改编成电影《欣月童话》,预计明年上演。

  志愿者:深圳有54万人

  这是一个群体,为了一些素不相识的需要帮助的人,他们无偿地奉献着爱心,并因此走到了一起。据统计,在深圳各种形式的志愿者约有54万人,占总人口8.99%。

  他们身着红马甲,成为深圳街头的义工,年龄最小的仅14岁,最大的78岁。每天,从事着照料孤儿,陪护病、弱、孤寡老人,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深入戒毒所和劳教所实施“多对一帮教”等16类30多个服务项目。

  “有困难找义工、有时间做义工”,已成为深圳人的时尚。

  2006大事年表

  7月

  ■1日

  青藏铁路全线建成通车。

  ■7日

  山西宁武县东寨村发生爆炸事故,截至7月9日,已造成49人死亡,30人受伤。

  ■16日

  邱兴华杀害陕西省汉阴县10名群众。10月19日,一审被判死刑。

  ■22日

  云南盐津发生5.1级地震,造成22人死亡。

  ■23日中央电视台曝光湖北武汉等地的“人造蜂蜜”事件。假蜂蜜可能加重糖尿病、龋齿、心血管病患者的病情。

  8月■3日

  卫生部发出紧急通知,停用“欣弗”,公司的原总经理裘祖贻于10月31日自杀身亡。

  ■11日

  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黎以冲突的第1701号决议。格林尼治时间8月14日5时整,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和以色列军队执行这一决议,实现全面停火。

  ■12日

  台湾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正式宣布发起“百万人倒扁运动”。

  ■14日~15日

  重庆市经历50年来44oC、45oC的最高气温,2万市民中暑住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