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厕所最实惠:公厕费收据可抵餐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3:52 新闻晚报

  最健康厕所:边如厕边体检  

  在日本有这样一种厕所,当人们上厕所时,马桶旁踏脚下的电子秤会测出每个人的体重,旁边的扶手会量出血压、心跳,马桶内的化验仪器会分析出排泄物中的蛋白质、红白血球和糖分等指标的含量。它一方面将上述数字打在厕所内的荧光屏上,让人们看清楚,同时又将资料输往电脑健康中心,如果发现有人身体有恙,电脑医生会在荧光屏上发出劝告或指
令,指导人们采取相应措施应对”病情“,改善健康状况。

  上厕所也能做体检,这样的厕所可真是最具有健康意识了。据称,未来这个具有体检系统的厕所还有很大的完善空间,最后连

艾滋病也有可能查出来。

  最实惠厕所:公厕费当餐券

  德国的厕所是公认的“制度化”,处处体现了德国人的严谨、规范和标准。不过就在这样一个严肃的国度,其厕所居然也有让人意想不到的一面。

  德国的很多高速路旁加油站的厕所都使用统一的标志,蓝绿色中间夹着SANI鄄FAIR的字样。厕所统一收费,都是0.5欧元,里面的设施比其他欧洲国家的公厕显得更上档次。投入硬币后,机器会吐出一份收据,标明时间、地点等内容。令人惊讶的是,收据上竟然还有防伪条。这张收据还能抵等值的现金,可在带相同标志的高速路快餐店内使用。原因就在于,SANIFAIR公司在德国有700多家连锁店,提供加油和餐饮服务,连锁公厕只是该公司提升服务的副产品。

  上厕所的费用还可以在以“餐券”的形式返还,这样的厕所是不是很实惠呢?

  最享受厕所:交响乐相伴左右

  说维也纳是音乐之都一点都不过分,不但音乐家雕像和纪念碑遍布大街小巷,还能随处看到站在街角自顾自地拉小提琴的街头艺术家,让人感受到音乐的无处不在,就连地铁站里的厕所也充满了“音乐细胞”。

  最吸引游客的要数国家歌剧院地铁站下面的“歌剧厕所”(OperaToilet),墙上有音乐播放装置,只要往里面投币6角,就会响起美妙的乐曲,在如厕过程中享受美妙的交响乐。曲子是随机选取的,各不相同。相信流淌的音符会给使用者带来好心情,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难怪有人感叹,维也纳的音乐教育不仅是“从娃娃抓起”,还真的做到了随时随地耳濡目染。

  最艺术化厕所:厕所就像画室

  位于纽约科勒艺术中心的厕所无疑是最具艺术特色的厕所。它的坐便器是调色板的样子,厕所隔板则像画布,整个厕所就像是一个画室,相关画具,应有尽有,和艺术中心的格调十分相称。

  厕所是作为艺术中心设计的一个部分,共由6个独立部分组成,每个独立的厕所都有其独特的设计。其中最值得注目的是马特所设计的厕所,主题是“建筑学的社会历史”,从古埃及到现代的建筑风格都反映在他的设计之中。

  最佳男士厕所:原始瀑布风味

  沿着加利福尼亚著名太平洋海岸的高速公路上有一家圣母玛利亚旅店。旅店独一无二的房间和餐厅使它名声在外,不仅是一个可以住宿的地方,更成为旅游观光客的一个最终目的地。不过这家旅店的洗手间也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

  隐蔽在瑞士牧人小屋和旅行者为主题的房间中间是有显著特征的带有瀑布的男式房间,它的

卫生间和它带有里程碑性质的瀑布是旅店主人Madonna先生富有创造力的设计,此杰作40多年前就已经画在餐纸的背面了。

  这个卫生间的便池被建造成小山瀑布的模样,也会像瀑布那样流下水来。里面有个传感器,当人在此使用时传感器会有所感应并从山上流下水来进行冲洗,很有原始风味,被称为是最好的男士洗手间。

  最佳女士厕所:派对别有洞天

  在芝加哥的Pasha Restaurant and Club是一个只对女式开放的俱乐部。这家俱乐部的洗手间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好的女士洗手间,因为它提供的可不仅仅是一般厕所的功能,还是女士们的“世外桃源”。

  据悉,在这个女士们可以从容化装和照镜子,可以逃避无聊的约会,还可以点上一杯鸡尾酒。在该房间的中心还摆放了一个小的酒吧间,而凳子是完全的长毛绒质地,非常温馨和舒适,加上会唱歌的侍者和源源不断的嬉闹人群,让女士们在拥挤的生活中找到休息的地方,重要的是那是只对女士开放的地方。

  作者: □杨美萍 国际周刊专稿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